好书推荐
2018馆藏推荐:心灵成长
发布时间:2018-05-03 09:57

​​​​​​​​​​​​​​​​​​​​​​​​​​​​没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作  者:喜羊子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8.4/X8220

ISBN978-7-5680-1088-7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从梦想、眼光、自信、坚守、打拼、苦难、得失、胸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段段充满激情与哲理的文字告诉我们:心若在,梦就在。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任何困难都阻碍不了我们前行的步伐,最终必将达到成功的彼岸。




为自己的未来买单

     

作  者:廖康强  

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L4130

ISBN978-7-5635-2720-5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向读者生动地展示出一个真理你的未来完全由自己掌握,今天的因会收获明天的果。对于每个人来说,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决定权完全在自己手中。因此,你必须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全书分为九章,帮你出谋划策,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有一种成功叫平凡

     

作  者:行 者  编著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索取号:B848/X8370

ISBN978-7-80179-837-4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的内容包括:“做好平凡的小事就是不平凡、“成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想登上高峰,就从平凡的脚下开始、“小小的细节里具有相当的含金量”、“平凡不等于平庸”、“成功就是平凡过程的经历”、“不求超凡标准,做自己就好”、“机会就在平常生活的角落里、“不轻视每一个平凡的人”、“简单生活是高效优质的生、“平凡就是高与低的平衡、“在淡泊中体验成功”。





自信提升三步法

      

作  者:(英)斯蒂夫▪米勒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Y4730

ISBN978-7-121-25319-5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你是否正在为缺乏自信而经受打击呢?在国际上享有声望的民治调查研究和民意测试组织通过调查发现,目前人们最希望提升自信的十个方面是公众演讲、工作、约会、社交场合、与人交谈、考试、创业、体重、比赛和未来。本书不仅提供了使数千人成功的七个秘密及一些小技巧和小建议,还设计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除了帮你在这十个方面提升自信外,还将使你走向成功,拥有自己梦想的生活。





折腾吧 小年轻

      

作  者:李 峙 小 马  等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L8370

ISBN978-7-5143-4067-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本具有文艺态度的温暖之书。全彩四色精美印刷,极具文艺范儿。具有人气的DJ李峙、小马领衔抒写折腾的年华,用“12种最有态度文艺之声,温暖所有都市里摸爬滚打还依然怀抱梦想爱折腾的小青年们!



赢在心态

      

作  者:马银春  编著

出版社:中国物质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M7900

ISBN978-7-5047-2973-6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一个积极心态者常能心存光明远景,积极心态能让你健康长寿、获得财富、拥有幸福;而消极心态则会剥夺一切使你生活变得有意义的东西。与其羡慕成功者的成就,不如努力学习他们的心态,如果人生是海洋,那么心态就是指引航向的灯塔,使人们在暴风雨中,永远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好习惯 好性格 好心态

作  者:宿文渊  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48.4/S7600

ISBN978-7-5113-3205-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从人生成功必备的三大法宝--好心态、好性格、好习惯入手,将丰富动人的小故事与启人至深的哲理相结合,用睿智、生动的语言,向人们诠释了心态、性格、习惯在我们人生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并告诉你如何改变消极的心态,拥有积极的心态;如何锻造良好的性格,用性格来改变你的人生;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开拓成功人生。



幸福要问答

    

作  者:杨 澜  朱 冰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48.4/Y4370

ISBN978-7-5399-5874-3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每一次提问中,都暗含着一个隐秘的世界;每一个回答中,都透露着耐人寻味的见识。杨澜数万次访问后的思考结晶,无私分享成就幸福的内心独白。杨澜从一个自惭形秽的小眼睛丫头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她在事业上的成长与成功是众人仰慕的标杆,她在生活中的甜蜜与幸福让万千读者艳羡不已。从婚姻到爱情,从父母到孩子,由事业到家庭……无处不体现着她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智慧。她是如何做到的?每个人看到她的故事,都会思考自己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都会反思自己如何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在《幸福要回答》里,杨澜亲自回答你,获得幸福能力的秘密……




细节决定成败全集

     

作  者:袁姿姜  编著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Y8320

ISBN978-7-5317-2120-8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细节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细节是生活中最基本的内容。伟大源于细节的积累,聚集细节,才能升华人生。
     本书从认识细节、培养细节、工作细节、社交细节、处世细节、生活细节、家庭细节等方方面面深入阐述细节在人生中的意义,匡正人们对细节的认识和态度,告诉人们只有处理好人生中的细节,真正重视细节,才会引起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使自己的人生变得饱满和幸福。




生命的骑迹

     

作  者:李 辉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L3240

ISBN978-7-5640-8616-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西

内容推荐:

一个冠心病患者,一辆公路自行车,11天半艰辛跋涉2155公里,累计爬高11121米,平均每天骑行187公里,爬高967米。李辉不顾众多亲朋好友和绝大多数医学专家的反对,带着心血管里的三枚支架,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山东滨州出发,完成了从黄河入海口到三江源头、从鲁北平原到青藏高原的挑战极限。他创造了一项接受支架手术后的冠心病患者一次连续骑行距离最长、累计爬升最高、速度最快、运动强度最大的记录,让人们不再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数以千万计的冠心病患者,让冠心病患者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他用行动证明没有比心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



向着阳光奔跑

     

作  者:刘文献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L7590

ISBN978-7-5399-6246-7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西

内容推荐:

阳光想要遮盖阴影、快乐想要吞噬痛苦、开朗想要战胜沉闷、善良想要淹没邪恶、积极想要消灭颓废,当它们在我们的身体里较量、决斗、抗衡、共同存在时,我们其实可以选择,而我们的心态便决定了我们选择的答案,即使放弃选择,那也是另一种选择。生活总在继续前进中帮你安排了一条通往你选择的结局。《向着阳光奔跑》就是在从方方面面提醒读者打破消积思维,换一种心态来生活。

品读《向着阳光奔跑》的同时,乐观、开朗、善良将会悄悄在读者的心底播种,慢慢生根发芽,在她的阳光下找到真正的自我,于乐观中积极进取;于开朗中努力奋斗;于善良坚强中快乐生活。



坚  

      

作  者:木 木  主编

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

索取号:B848.4-49/M4630

ISBN978-7-5146-0385-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记得一位拳王曾说过:“在受到对手猛烈重击的情况下,倒下是一种解脱,或者说是一种诱惑。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喊住:挺住,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因为只要我不倒下,就有取胜的可能。”

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坚持到底,也许只需再坚持一下,我们就可以迈入成功的大门。在命运的门前,不妨多拿出一点耐心、哪怕多等一天,多等一小时,多等一分钟,结果可能就会截然不同。




青春就是不妥协

    

作  者:宋小君  午 歌  蓑 依  

出版社:光明日报唇瓣社

索取号:B848.4/S7710

ISBN978-7-5112-8972-8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年轻时我们会失恋,会丢掉工作,会遭到朋友背叛甚至会失去亲人。每一个城市的角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都有人在深夜里哭泣。无数次的失败让我们看不到希望,无数次的打击令我们对人生备感绝望。你累了?本书联合宋小君、午歌、蓑依、叶子禾、江凌、向暖、倾心蓝田、沈十六、张作作、娃娃脸闯天下10位作家,与你一起跨越青春时期必会遇到的烈焰与冰川,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你:只有一路披荆斩棘,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生活是一种态度

     

作  者:琉璃鸟  主编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索取号:B848.3/L4360

ISBN978-7-5051-2175-1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生活犹如一面可以照到我们自己影像的镜子,当我们流泪时,生活也在啜泣;当我们幸福微笑时,生活也笑逐颜开。不要抱怨生活的残酷、命运的不公、不要逃避、不要悲伤。要认清自己,接受挑战,改变命运。困难是最欺软怕硬的,如果你能勇敢正视它,就一定会战胜它。一个人战胜困难的过程,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假若你的内心变得强大,你的行动就会跟随你的思想,也变得同样强大。



每天进步一点点全集

   

作  者:朱胜华  编著

出版社:海潮出版社

索取号:B848.4/Z6300

ISBN978-7-60213-185-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是引导大家实现自己理想的一盏明灯。它所收集的经典小故事,都是从浩如烟海的成功学书籍和杂志中提炼出来的。这些小故事虽然短小精悍,但可读性强,知识性强,趣味性好,并以质朴的方式把这些富含深刻内涵的哲理小故事呈现给读者,让读者能够抛开理论的深奥,便于理解和吸收,从中获得对人生的感悟和真谛。每则故事后面还富有精辟的智慧小语,指出文章的精妙之处,令读者反复回味。在这些富有哲理的文章中,读者能得到更多发人深省的道理,更多意味深长的启发,从而升华人生。




世界从未公平,努力是唯一出路

作  者:文 勇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索取号:B848.4=49/W8110

ISBN978-7-80769-899-9

藏书地点:翔安馆四楼东

内容推荐:

这是一本过来人写给年轻人的书,这是一本能改变你世界观的书。

这本书向你阐述了这样一个道理:世界比你想的复杂,但成功比你想的要简单。

你无法苛求自己活在公平的世界里,但你可以让自己活的更积极、更努力;你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背景和遭遇,但你可以让自己在未来遇到更优秀的你。






2018馆藏推荐:心灵成长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