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2018新书推荐(一):电子技术
发布时间:2018-01-19 15:39

轻松学同步用

电工知识与技能


作  者:陈永甫  编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49/C7930

ISBN978-7-121-23500-2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轻松学同步用电工知识与技能》是介绍电学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定律)和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的入门书。作者根据多年来从事电工、电子技术的教学及技能培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参考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范》中对电气、电子等相关工种的知识要求,编写了本书的10章内容。这些内容是学习和掌握电工、电子、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技术和技能不可缺的基础知识。



电子电工技术基础实验与实训


作  者:陈建巍 骋  主编

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TM-33/C3840

ISBN978-7-5608-3975-2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根据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部有关精神,适应现代电工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针对培养21世纪的应用型和专业技能型人才的特点,加强专业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培养和训练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为目的,结合编著者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进行编写。



电工实用口诀


作  者:商福恭 编著  阳鸿钧 等配图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索取号:TM/S2550

ISBN978-7-5123-5913-0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的口诀形式,阐述了电工简易快速估算的实用经验,主要内容包括:已知容量求电流;已知容量求容量、电阻、容抗和转矩;测知电流求容量;设计安装架空线,常需数据速估算;导线诸数据估算;根据易获两参数,速求所需第三数;快速计算基准数;电工应熟记口诀等。“有理、有例、有诀”是本书的一大特点,即由公式导出口诀,然后对口诀进行说明,最后给出口诀的应用实例。



电工技能全图解

作  者:乔长君  等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49/Q1710

ISBN978-7-122-25593-8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以电工操作技能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电工基本知识与技能、常用电器元件、电动机的安装与维修、电动机控制电路、电缆敷设、室内配线、家庭用电设备的安装、电能的测量等内容。本书的特点是以图片为主,以简洁的文字为辅,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快速掌握电工技术,提高技能水平。



智能家电控制技术

作  者:牛俊英 宋玉宏  主编

        李炳潮 陈瑾彬  副主编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TM925/N3860

ISBN978-7-302-20573-9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坚持高职教育职业性的特色,编者与企业、行业一线专家,共同编写了该教材。教材围绕两款家电产品的电控器开发展开。电饭锅产品主要学习对于不同工作对象、不同控制功能的程序开发;空调产品学习电控器不同功能模块的程序开发。



家用电器原理与维修技术


作  者:梁世盛 黄权  主编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索取号:TM925.07/L6410

ISBN978-7-5044-8916-6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面向各种常用电器设备,如:电热水器、洗衣机、液晶电视机、投影仪、复印机、电冰箱,详细讲解了它们的结构、原理与常见故障维修知识。本书以典型产品为例,图文并茂,力求通俗易懂,举一反三,同时对产品中采用的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具有针对性、典型性、实用性的特点。本书着重认识基本结构,掌握电路原理和维修方法,即不仅要学会机械维修的技能,还需学会电路维修的能力。书中理论联系实际,最大限度地反映出近年来实际应用中的新技术、新工艺。



家电维修技能速成全图解


作  者:韩雪涛 韩广兴 瑛  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925.07-62/H7810

ISBN978-7-122-10807-4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内容根据家电维修的特点,结合操作技能要求,将家电维修技能划分成:家电产品电路识图、家电产品检测工具仪表的使用、家电常用部件的检测与代换、家电产品常见信号的测量、家电产品检修的基本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家用厨房电炊具的维修、家用电动产品的维修、家用视听产品的维修等内容。为了将知识技能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书中收集了大量实际案例,并围绕案例展开讲解,使读者不仅能掌握家电维修的基本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举一反三,将操作技能灵活应用在家电维修中。



现代家电维修与原理

作  者:蒋治国  主编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TM925.07/J8290

ISBN978-7-5682-0920-5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各类家电的基本原理、选用及维修,共分6章:第一章介绍家电基本常识及有关主要电子技术;第二章介绍家用照明、电热、电动、制冷等电器,对家庭供电作了探讨;第三章介绍家用数码音响设备的原理、维修;第四章介绍家用视听设备,对家庭影院系统、数码相机作了描述;第五章介绍计算机、手机、全球定位系统、智能家居等智能、信息类家用电器;第六章介绍家电维修的行规、准备工作、仪表使用和常用维修方法,集成电路的应急修理、计算机辅助修理以及技巧集锦等知识。本书通用性强,力求引导读者概知家电原理,会选购、使用家电,能进行家电维修。书中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囊括了消费类家电全貌,语言精练,分析到位。



大话无线通信网络设计完全攻略

作  者:陈华旺  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N926/C3320

ISBN978-7-122-24712-4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以无线网络设计的流程设计为主线,沿着工程建设的时间点逐步展开,详细介绍了无线网络设计的相关知识。其中,基础篇主要介绍了GSMCDMA IS-95CDMA200WCDMATD-SCDMALTE网络制式的结构、关键技术和网络容量性能,无线网络的覆盖规划和容量规划;实战篇主要介绍了室外宏基站的查勘和设计,包括无线工程的建设流程,宏基站的电源系统,爱立信典型设备的结构、容量和使用原则,宏基站的天线系统,常用作图软件工具和施工图纸绘制主要注意事项等;最后介绍了室内分布系统的查勘和设计,重点阐述了室内分布工程中常用到的无线设备和覆盖场景分类等。本书内容实用性强,采用通俗易懂的白话语言和形象生动的类比方式,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完整地向读者勾勒了一幅无线网络设计的“蓝图”,具有很强的工程指导意义。



感悟设计

——电子设计的经验与哲理

作  者:王玮  编著

出版社: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从出版社

索取号:TN702/W7500

ISBN978-7-81124-573-8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主要从设计的思维角度来展开叙述。但和别的讲设计的书籍显著不同在于:本书不讲某个专题,而是注重描述在设计的整个过程中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书中的很多文章是作者多年设计经验的总结,作者按照他自己的感悟写出来,然后按照类别分类在不同的文章里。本书虽作为一本讲述电子设计的书籍,在其中穿插了很多非电子的案例和知识点。作者认为无论什么学科的知识都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它们之间会有很多共性,可以归纳出共同点,把这些东西贯穿起来,更容易悟出事物的内在规律。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触摸到作者的思维,学习作者的做事方法和设计技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优秀作品设计报告选编

作  者:胡仁杰 堵国梁 黄慧春  主编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TN702/H5970

ISBN978-7-5641-6436-2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体性科技活动,近年来受到了高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及电气工程类专业极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本书是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获奖作品的基础上,经过编委认真遴选、参赛者和指导老师后期整理的,以期更加全面、详细地展现出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技术方法、软硬件设计、总结分析等方面的创新点及闪光点。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

最佳实践

作  者:方倍工作室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N929.53/F1420

ISBN978-7-111-49975-6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共10章,程序案例采用广泛流行的PHPMySQLXMLCSSJavaScriptHTML5等程序语言。将案例和相关知识点融合,完整介绍了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开发者中心、基础接口、自定义菜单和高级接口、微信支付、微信小店、生活类应用开发、娱乐类应用开发、企业类应用开发和微信开发实用技巧。所有案例均在书中给出了核心实现代码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书将最新、最前沿的技术融入到开发中,展示了微信更深、更广、更有想象力的另一面。



图解常用电子仪器仪表使用

作  者:邱勇进 孙晓峰 高宿兰  等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930.7/Q7970

ISBN978-7-122-18816-8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系统地阐述了万用表、电子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电子计数器、钳形电流表、兆欧表、直流稳压电源、晶体管特性图示仪、频率特性测试仪、交流毫伏表等常用电子测量仪器仪表的结构组成与使用方法。本书以循序渐进的手法,以图辅文的编写形式,深入浅出,注重实用性,强调动手能力的培训。全书撰写力求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取材于生产和教学实践,既反映当前电子测量仪器仪表的技术发展水平,又突出其实用性要求,大部分仪器都有实例介绍,便于读者的理解与掌握。



万用表食用从入门到精通

作  者:孙立群  编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938.107-6/S4390

ISBN978-7-111-43579-2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书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典型指针万用表、数字万用表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以及技巧,还分别介绍了使用指南针万用表、数字万用表检测常用元器件好坏,使用万用表检测小家电、洗衣机、电冰箱、空调器、彩色电视机故障的方法与技巧。同时,还介绍了新型万用表特色功能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本书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覆盖面广,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实用电器五金手册

作  者:李书常  主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TM92-62/L6250

ISBN978-7-122-25170-1

藏书地点:翔安馆三楼东

内容推荐:

    本手册是一部电气电子五金方面的专业性工具书。全书共433章,主要内容包括电工电子材料、常用工具和仪表、电气五金及元器件、电子测量仪器等。结合与电工电子产品有关的最新标准,全面、科学、系统地汇集了目前国内市场上常见的电工电子产品和电工电子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用途及最新技术资料等。

















2018新书推荐(一):电子技术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