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可知 ”知识服务平台 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5 12:52



平台网址:http://www.keledge.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内访问,或下载可知平台APP

试用开通时间:2019年12月24起(长期)


1、可知平台介绍

“可知”是由中新金桥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发,是 国内首个专业知识内容智能化分发和应用平台。“可知”致力于为 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资源和更全面的服务,实现了内容到内 容,内容到人的智能融合,最大限度的促进知识发现和知识获取;与专业教学机构的直连,提升获取效率、实现纸电同步应用;构建 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策略,对内容资源建设及用户需求提供有力支 持,围绕内容资源使用行为进行多维度数据统计和分析,提高资源 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可知让内容更智能!

2、可知平台优势

(1)出版社入驻并直达 可知汇聚了国内多家顶级出版机构,建立内容资源关联体 系。实现纸电同步及各出版机构数字资源的统一发布,为用户提供 各领域专业知识服务。 (2)促进学科建设 可知依据采购单位的类型、学科范围和重点学科建设,结合 智能采选平台,真正实现全领域覆盖和提供学科建设支撑保障。 (3)基于 PDA/DDA 智能采选 依据采选计划和采选原则,基于 PDA/DDA 提供包括学生、老 师荐购、出版社热点选题荐购、平台专题推荐以及第三方推荐数据 等,为高校员提供电子书智能采选功能,让高校内容资源采购有依 据、有保障、有效率、有价值。 (4)个性化阅读和应用 通过用户专业领域、检索关键字、学习轨迹,运用智能化组 织方式,结合大数据用户模型,实现即时、准确、便捷的内容推 荐。 (5)多端阅读体验 可知支持 web 端、移动端阅读,提供高效、自主的碎片化学 习方式,让用户随时随地,尽享优质阅读体验。包括:web 网页、移动端(ios/android)、H5、小程序 、 ipad 端(6) 专业知识阅读服务 “可知道”知识问答产品,颠覆传统阅读模式,成为专业知识 的搜索引擎工具。问答库超过 10 万条海量、专业、正版知识问答 条目,为用户提供快速、精准、智能、碎片化学习阅读知识服务。  “知识阅读”可知创新应用,通过可视化技术描述知识资源及 其载体,挖掘、分析、构建、绘制并显示知识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联 系。使读者在阅读一本书时,轻松点击即可学习知识点及其关联知 识。

3、“可知道”子产品介绍 

专业知识阅读学习通常是系统的、循序渐进的由一个个知识 点组成,而在学习过程中经常遇到多本书结合阅读学习,想要从多 本书找到某一个问题答案就会无从下手。 “可知道”知识问答产品,颠覆传统阅读模式,依据专业知 识阅读特点,打破了原有电子书按章节顺序阅读,将电子书内容解 构为问答知识库,通过检索“问题”帮助读者精准找到结果,快速 阅读“答案”,实现精准链接读者需求,智能匹配内容。 “可知道”产品内容基于可知平台海量专业资源,问答内容全 部来源于各专业领域出版社的专业电子书资源,使“可知道”的权 威及准确性得到了保障。 “可知道”知识问答产品将专业电子书进行结构化解析,打造 “可知道”知识库,目前已超过 10 万条问答条目,知识涉及电 力、化工、冶金、机械、纺织、金融、财税、保险、房地产、建筑 施工、交通运输、农林、大众医学、计算机、网络安全、动画设计 等行业,满足各类读者阅读学习需求。 “可知道”产品特点: 颠覆传统阅读模式,专业知识的搜索引擎  权威、专业、正版资源搭建可知道问答库 超过 10 万条海量专业知识问答条目 快速、精准、碎片化学习阅读知识  智能匹配推荐,延伸知识阅读服务

可知APP二维码




“可知 ”知识服务平台 开通试用通知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