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学生)馆长竞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7 10:58


图书馆是一个高校的重要的文化宣传阵地,知识服务、文化传承、阅读引领是图书馆三大任务。为了更好地传承嘉庚文化、海洋精神;为了更好的贴近学生、推广阅读、精准服务经校领导同意,图书馆拟在学生中选拔学生馆长(团队),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与服务。欢迎热爱阅读,热心公益,有一定组织、协调、沟通、管理能力、有一定宣传推广经验的学生组团参加竞选,为校园服务、为师生服务,让全民阅读活动在我院绽放,为百年校庆增光添彩。

一、岗位职责

1、收集学生的意见与建议,策划并组织“学生读者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调查,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精准服务提供参考方案,并参与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

2关注校园文化热点,对接各学生社团,负责“文化讲座”或“文化对话”活动的选题策划和组织协调,传播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3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风气,策划与组织“阅读分享”等读书活动,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竞赛,引领校园阅读新风尚;采取阅读积分制等措施,吸引读者到馆学习与阅读。

4、主持图书馆新媒体的撰稿与编辑,从学生的视角来发现图书馆,宣传图书馆,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5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与监督,负责对勤工俭学学生的考核、评价,同时参与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年度考核,提供读者反馈意见


二、竞聘条件

1、思想端正,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热心公益服务在学生中有较好声誉和一定的影响力

2乐观积极擅于沟通能团结同学,有团队协作精神

3敢于任事,有一定的管理、协调、组织能力一定的策划、推广、宣传经验;有一定的文字处理、图文编辑能力

4热爱阅读,表现良好,无挂科、无违纪现象。

三、聘岗位

、竞聘方式与程序

1本次招聘面向20182019在校生可以跨系、跨班级自由组合,以团队形式参与竞选(学生馆长1名,副馆长若干),一组不少于2人;不接受个人竞聘。

2个竞聘团队提交一份竞选方案包括人员组成、岗位分工工作设想、预期目标活动策划预案)及报名表方案模板及报名表可到图书馆网站下载,详见附件.

3学生竞选方案1229日之前提交各系团总支书记由各系团总支书记组织辅导员审后,于1230日之前推荐报送图书馆如有跨系,竞选方案提交学生馆长竞选人所在系。

4图书馆汇合团委、学生处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会召开竞聘大会,各组竞聘人PPT介绍竞选方案,并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评委会根据现场表现无记名投票选出推荐方案团队2经图书馆面试考核后确认最终入选团队,由学院颁发聘任证书。聘期一年。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191229日;

、竞聘时间、地点:

20191231日下午14:30翔安T2报告厅

待遇

1、任职期间享受图书馆勤工俭学岗位相应待遇;

2、图书馆提供专门办公场所;

3、图书馆每年提供一万元阅读推广经费预算,用于活动组织与宣传推广开支。

咨询与答疑

1、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情况,可以登陆学院图书馆网站:

http://lib.xmoc.edu.cn/进行查询;

2、现场答疑:

1218日—27日下午16:00—17:00,图书馆二楼办公室。

指导老师:姚斌 18859205910,肖明  18950085902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912

附件一:厦门海洋学院学生馆长竞选方案(模板).doc


附件二:学生馆长招聘登记表.doc

关于举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学生)馆长竞聘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