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核心期刊推荐:海洋水产类
发布时间:2018-11-16 10:40

​​​​​​​​​​​​​​水生态学杂志


主办单位: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

主    编:常剑波

ISSN 1674-3075

CN 42-1785/X

内容推荐:

    《水生态学杂志》(双月刊),原《水库渔业》创刊于1981年,20085月更名为《水生态学杂志》。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主管、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性期刊。主要发表水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评价、水工程生态影响补偿对策、水库消落区生态保护、水库退化湿地生态恢复、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原创性科研论文、技术报告。主要栏目有:研究论文、技术报告、研究简报、综述、研究探索、大型水利工程对长江流域重要生物资源的长期生态学效应、增殖养殖、名特优新、生态环境、简讯、病害防治、工程设计、政策研究、实验研究、管理开发、述评、综述、研究简报、考察报告等。




渔业科学进展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主    编:金显仕

ISSN 2095-9869

CN 37-1466/S

内容推荐:

《渔业科学进展》(双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办。本刊主要刊载海洋生态、海水养殖病害防治、遗传育种、营养与饲料、海洋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环境保护、水产增养殖工程、食品工程、海洋药物、水产品质量检测与质量控制、远洋渔业、海洋捕捞技术、渔船工程、渔业经济、海洋战略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和研究简报等。主要栏目有: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渔业资源、环境保护、捕捞技术、病害防治、遗传育种、营养饲料。



中国水产科学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学会

主    编:刘英杰

ISSN 1005-8737

CN 11-3446/S

内容推荐:

《中国水产科学》(双月刊)创刊于199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杂志。本刊作为学术性、综合性、全国性的期刊目前已成为我国水产界的重要学术期刊。主要的栏目设置有:水产资源、海淡水捕捞、水产养殖与增殖、水产品保鲜与加工综合利用、渔业水域环境保护、渔业机械与仪器、学术论文等。




海洋湖沼学报

主办单位: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主    编:相建海

ISSN 2096-5508

CN 37-1519/P

内容推荐:

《海洋湖沼学报(英文)》(双月刊)1982年创办,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旨在报道海洋湖沼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科技进步。本刊学科定位为海洋科学、湖沼科学及其相关学科。主要刊登海洋湖沼科学及相关的水文、气象、地质、地貌、物理、化学、生物、工程、水产、养殖、环保、遥感、仪器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论文、简报、综述等。




中国海洋药物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

主    编:管华诗

ISSN 1002-3461

CN 37-1155/R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药物》(双月刊)创刊于1982年,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药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性科技核心期刊。本刊不仅在国内有相当的学术影响,在国外也有较高的知名度,其内容包括中国海洋药物的研究进展及最新和最重要的成就等。主要栏目设置有:研究报告、研究简报、综述、海药养殖、临床研究与应用、译文文摘、信息动态、厂家介绍等。



水资源保护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    

          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

主    编:王沛芳

ISSN 1001-6933

CN 32-1356/TV

内容推荐:

《水资源保护》(双月刊)创刊于1985年,是中国著名的以水利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河海大学和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杂志,国内外公开发行。遵循“创新与实用兼顾、科学与技术并重”的选稿原则,主要刊登与水资源保护有关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工程措施、综合述评、国外动态、水资源管理、评价监测、优化配置、节水技术、水环境污染控制等方面的文章。其主要任务是探讨我国水资源保护的技术政策、科学技术及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反映国内外在水资源保护领域中的新颖实用技术和科技信息;推广全国各地在水资源保护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报导有关国内外学术会议、技术交流等消息动态。主要栏目设置有:专题评述、科学研究、监测分析、管理研究、政策法规、调查报告、监测、水环境污染治理。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

    

主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

主    编:冯士筰

ISSN 1672-5174

CN 37-1414/P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月刊)创刊于1959年,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是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办刊特色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本刊以刊发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论文为主要内容,主要开设海洋经济与管理、海洋政治与法律、海洋历史与社会、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语言文学、社会学等栏目。



上海海洋大学学报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

主    编:程裕东

ISSN 1674-5566

CN 31-2024/S

内容推荐:

《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92年,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以水产科学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报道渔业资源、水产养殖与增殖、水产捕捞、水产品保鲜与综合利用,渔业水域环境保护、渔船、渔业机械与仪器、渔业经济与技术管理以及水产基础研究等方面的论文、调查报告、研究简报、综述与评述、简讯等内容。主要栏目有:论文、研究简报、综述、渔业资源与管理、水域环境与保护、海洋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教学与研究。




河海大学学报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

主    编:唐洪武

ISSN 1000-1980

CN 32-1117/TV

内容推荐: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双月刊)创刊于1999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河海大学主办的以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为重点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登本校师生在水文水资源及环境、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港口航道及海洋工程、机电及信息工程等学科方面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学术讨论、学科综述等学术性文章,也发表校外作者在上述学科方面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优秀论文。主要栏目有水文水资源与环境、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洋工程、机电与信息工程等。




大连海洋大学学报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

主    编:姚 杰

ISSN 2095-1388

CN 21-1575/S

内容推荐:

《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80年,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大连海洋大学主办,以刊载海洋、水产及其相关学科研究论文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刊登内容为水生生物、生物技术、水产增养殖与病害防治、海洋生态与环境、海洋渔业、渔业资源、水产捕捞、水产品加工、渔业机械、航海技术与轮机管理、渔船设计与制造等学科的研究论文、综述等。主要栏目设置有: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综述、简讯等。




核心期刊推荐:海洋水产类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